lich647413

海明威说:如果你年轻的时候来了巴黎,那么巴黎会跟你一辈子。这是一场永恒的盛宴。

然而并不觉得。

老旧的地铁,脏乱的街道还有到处乱串的难民倒是让我感觉到了这地方实在是盛名难副。

在巴黎学厨师的朋友说你别看巴黎这个样子,呆久了你就会爱上这座城市。

五天下来,我感觉这个地方对世界的爱和恨特别的明显强烈。有人会在凯旋门抢你东西,有人就会在旁边不断地提醒你,在他们动手的时候大声喊走小偷。有人组团在铁塔忽悠游客,有人会在你掉了钱包的时候追好久,就为了还给你。作为游客,巴黎人给我的感觉有着巨大的反差。这是个优雅温暖和偷鸡摸狗混杂的地方。

特别值得说的是塞纳河和铁塔真的很美,我连续逛了三个下午,有种你到了那个地方就到了海明威,雨果的小说里的感觉。风会温软地吹个不休,你看着河上的桥梁和两岸的街道,仿佛有说不完的故事。


也许呆久了真的会爱上这里的自由,个性和特别明显的爱恨。


评论